笑无伤

【孔刘】现实向
        一切都是我的脑洞,难道没人觉得咬手指的小刘很萌嘛,还有,赢赢和一一也是新一代萌神,喜欢两个小宝贝所以让他们出镜啦,希望喜欢,ooc是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 孔令辉今年春节回到父母身边,依旧没有把女朋友什么的带回去,母亲站在门口接他的时候对他说,“没有什么是分不开的,不就是喜欢一个人,你该过你自己的人生啊,我不希望你一个人孤零零的。父母还能陪你一辈子不成?结婚这种事情,能遇到自己喜欢的有几个啊,我遇到你父亲就已经很难了,所以后来才吃了很多苦,你之前就够辛苦的过了,就找个知冷知热的结婚不也很好吗?”听到母亲和上年一样的唠叨,孔令辉只是笑笑,声音平淡的说,“妈我一个人也很好啊。现在还没有结婚的想法。”母亲深知孔令辉的性子也不多说什么,就带他进门去了。孔令辉知道母亲今年的唠叨就到这里了。自己笑笑跟上去:“妈,我前几天看到一套衣服很好看,你要不要穿下看看,”孔妈妈抬头看他一眼,抿嘴绷不住笑了,你就会拿这个搪塞我。孔令辉自然地㧟着母亲的胳膊进门了。
第二天孔令辉早早地起床收拾东西,看母亲在贴春花想到之前集训的时候过年不能回家,国梁也是这么早就起床去贴春联,站在凳子上摇摇晃晃快倒了的时候还小辉儿小辉儿的叫,自己就过去扶住,早上的阳光刚好撒在刘国梁的脸上脖子上,显得人马上要消失一样,自己胳膊忍不住把人往自己怀里揽了下,不小心把人从凳子上给拽了下来,自己也给拽倒了,刘国梁还打趣自己是风中的小白杨,一吹就倒。母亲一扭头看到孔令辉站在门口发愣,知道他又是想到刘国梁了,只好叹气过去,拉着人去餐桌旁坐下“本来想让你多休息一下,平常做教练员就很辛苦了,在家就多休息一下,没想到你还是起这么早……”孔令辉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被母亲拉到餐桌旁边,听着母亲说话,安抚到“没关系,教练不辛苦的并且,这个我也很喜欢”母亲听到这个不说话,只是抬眼看了他一眼,去厨房取了早饭给他,“吃吧,吃完收拾一下,我和你爸出去转转,你自己看着收拾吧”
大年三十晚上孔令辉和父母看着更加无聊的春晚,思想不知道跑哪里去的时候,突然接到刘国梁的视频电话,点开是赢赢和一一奶声奶气的喊“孔粑粑我们给你拜年啦~恭喜发财,红包拿来~”孔令辉被两个宝贝给逗乐了,笑着“好呀,一定给我两个宝贝女儿红包”“小辉儿你不要这么宠她们两个,她们都上天现在!”刘国梁在旁边开口,“你们跟孔爸爸拜完年不是要给孔奶奶说话的嘛”刘国梁妻子在旁边温柔的推着赢赢和一一让她们两个叫孔奶奶好,赢赢和一一喊了孔奶奶好之后,你看我,我看你,最后一一咬着食指扭捏着说,“孔奶奶赢赢说她好喜欢你家的小饼干啦”孔令辉母亲被两个活宝逗的直乐,连忙答应会给她们两个装好多小饼干,才把手机还给孔令辉,刘国梁看着孔令辉出现在视频中间,感觉小辉儿就算只懒散的靠在沙发上都这么好看,不禁问,“不知道小辉儿你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,你都这么好看,被你喜欢上的得多好看呀”孔令辉只是挂着温暖的笑,仿佛整个房间都到了春天,声音温柔的说“对呀,他确实很好看。”刘国梁听到这个对孔令辉笑着说,“那你还不加把劲快点把人娶回来,你看阿姨和孔叔都等你多久啦,我还想和小辉儿结亲家嘞,你可不要错过呀”孔令辉只是笑,没有点头也没有回答。刘国梁也没有多想,又杂七杂八的聊了一会儿就在赢赢一一的吵闹挂了电话。
孔令辉在家舒服的待了几天,开始恢复训练的前一天要收拾东西回北京,母亲装了一大包特产小吃给他,“不用装这么多,妈我又吃不完……”母亲只是轻声回复“我记得国梁那两个宝贝女儿不是喜欢这个嘛,你给她们两个多带一点,不也好嘛”孔令辉看着母亲头发已经快白完了,觉得自己是不是该结婚了。原来不是不可以分开的,结婚,爱,这两个东西,大概也没什么关系吧。想到这里,他笑着对母亲说,“妈,下年,我带媳妇回来吃饭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5)